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新闻

首页??>??校园动态??>??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新闻
分享到:

“抓教风、促学风、转作风”院领导带头深入课堂开展新学期教学督查

日期: 2023-03-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本学期开学的前周,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党委书记王周的带领下,共有包括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党委成员、院级领导、院专职教学督导、23个党政管理部门10个教学系部的负责人在内的60余名领导干部参与随堂听课,对25名教师进行了听评课,覆盖了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所有专业。

 图片1官网.png

本次教学督查整体情况来看,多数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逻辑清晰,条理清楚教学内容充实,课程资源丰富,有一定的理论深度;能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注重拓展内容启发思维价值引领,体现教书与育人结合;能理论联系实际,综合应用多种教学手段,教学内容贴近实战。在此次教学督导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有卜芃、周峰、邢馨宇、李薇娜、刘轶、王宣人和唐励等老师。从学生学风来看,多数区队学生到课率高,着装整齐,听课认真,课堂活跃。从教师工作作风看,全部教师按时到岗到位,精神饱满,着装规范,准备充分。

课后,督查组对所听课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并与任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充分肯定任课教师教学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个别青年教师存在教学经验不足、教学重点难点把握不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不够,教学互动不强等问题。建议系部和教研室加强教学研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尽快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领导前往教学一线,深入开展听评课活动,是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严格教学规范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