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新闻

首页??>??校园动态??>??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新闻
分享到: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2022年教学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 2022-08-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8月25日下午,2022年教学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班。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日博体育,日博注册辛继湘教授应邀来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做“大学教学的特点、原则与方法”专题讲座。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全体专兼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聆听了报告。讲座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主持。

教学1.jpg

辛继湘教授是教育学博士,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导师,课程与教学论学科负责人,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专家组成员,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辛教授从大学教学特点、原则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大学教学具有教学与发展的协同性、教学内容的前沿性、所学知识的专业性、学生发展的多样性、师生交往的互动性和师生影像的双向性等六大特点。她强调大学教学须遵循五大原则“讲述思路为主”“增强学生参与”“强化问题意识”“指导自由选择”和“心理协调发展”。她阐释讲授法、演示法、研究型教学方法和案例教学法教学策略在教学中的优点、特点和不足,以及如何正确选择教学方法。

教学2.jpg

皮华英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辛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学识高度又有实践温度,看似云淡风轻平平淡淡,却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表达的通俗易懂;视角独特、思路开阔,真正体现了大学课堂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教学专业知识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