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新闻

首页??>??校园动态??>??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新闻
分享到:

警院学子无畏逆行主动请缨参战 让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

日期: 2021-08-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云龙示范区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新冠病毒疫情再次袭来的新闻铺天盖地,打破了株洲原本平静的夜晚,就像暴风骤雨令人措手不及,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正在株洲各地实习的学警们无畏逆行,让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822062956

实习学警陈致高参与连续24小时高速公路执勤,夜以继日。

“参加完第一轮执勤以后,就收到了去高速公路连续24小时值班的通知,回到所里后,稍微调整了一下,就去参与第二轮核酸检测执勤工作。第二轮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第三轮”,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实习学警陈致高摸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用全新的口罩换下之前早已湿透的口罩,说道:“这十多天下来,每天不是在岗位上就是在去岗位的路上。株洲最近天气热,时不时会有大雨,如果有时来的群众比较多,有摩擦发生还需要及时调解。说实话比较辛苦,但是一想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就能坚持下来。虽然我没有信心能够完全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但是我会做那个在工作岗位坚持到底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822063007

实习学警王晨宇、张北佳参与隔离人员运送。

疫情爆发后,实习学警张北佳、王晨宇不畏危险,主动向上级申请一定要上一线和所里民辅警一起战斗。尽管参与黄码检测执勤工作任务强度大,危险大,但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表示“我们年轻,我们不上谁上!”

微信图片_20210822063013

实习学警毛彪参与核酸检测执勤。

“我们警院实习生参与此次疫情执勤,主要任务是维持现场的治安秩序和检测秩序。”实习学警毛彪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同时我们也会时刻注意警察形象,时刻警惕突发状况。我也了解到社区、医护人员、群众他们的各种困难,知道了工作的不易,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勉励自己,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10822063019

实习学警王瑞超帮忙搬运物资。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单位安排,实习学警王瑞超在接到工作安排后就前往隔离酒店进行值守工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工作人员进行酒店走廊消杀、物资搬运等工作。在炎热的天气里,每天交班后身上的制服都被汗水打湿。他说道:“能为抗疫尽一份力,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幸。”

微信图片_20210822063025

实习学警卿楚婕在编辑宣传文稿。

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生卿楚婕主要负责伏案编辑文稿、编辑宣传视频、协助安排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她说,“抗疫不止于一线的奔赴,同样重要的还有后勤保障。无论是闻令而动、确保警令畅通、调度安排值班工作,还是主动发声、积极宣传、向广大群众展现齐心抗疫的精神面貌,后勤都不可或缺。”

“7月30日凌晨2点,隔离点开始接收密接人员,大家穿戴起厚实闷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投入战斗。凌晨4点左右,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全部顺利进入了隔离点,然而我们的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疫情突发,隔离点设施并不完善,我们除了负责秩序维护还要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大量防疫物资,参与对隔离点设备的调试和布置工作。”实习生覃哲回忆着说道,“穿戴防护服真的像是蒸桑拿,在三伏的天气里可不是一般的难受,防护服外就是新冠病毒,说不害怕是给自己打气,电话里我甚至不敢跟家人说出实情。”当再次谈起抗击疫情的这些日日夜夜,覃哲充满感慨:“坚守岗位的这十四天让我辛苦,也让我成熟,与病毒擦肩而过的这十四天让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怖和生命的执着。每每看一眼全天高强度工作却从不喊累的医护人员,看一眼二十四小时认真值守的师兄师姐,看一眼那些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我就知道,我们必胜!”

“如果若干年后人们再次聊起这场疫情,我会想起那些不能回家的日夜和自己穿着防护服的样子,没有后悔,只有骄傲。因为我是人民公安接班人,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实习学警们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