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通知公告

首页??>??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分享到:

2022年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单位预算公开

日期: 2022-03-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2 年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2022 年日博体育,日博注册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2 年日博体育,日博注册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日博体育,日博注册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是全省唯一一所培养警务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最早为成立于1949年的湖南临时省政府公安厅公安学校。办学72年来,学校秉承“忠真智勇”的校训,为公安政法战线培养了8万多名合格人才,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

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设有10个教学系部,1个实验中心。根据公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设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等8个公安类本科专业和信息安全、法学等6个普通类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近 7000人。学校坚持公安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培训并重协调发展,是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外警培训基地和湖南省公安厅警官培训中心。近年来,共承办各类在职民警培训班200余期,培训学员3万余人,承办了公安部多期警务实战教官调训班和香港警队国情教育培训班,出色地完成了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柬埔寨、坦桑尼亚、刚果(布)、波黑等9国日博体育,日博注册班,得到了公安部的高度评价。 

(二)机构设置:日博体育,日博注册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编办核定编制人数525人(其中行政编制525人),截止2021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员494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205人。学校内设政治部、办公室等党政管理机构16个,侦查系、培训部、实验中心等教学教辅科研培训机构18个,其中按有关规定和章程设置工会和团委群团组织2个。

此次预算公开为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本级预算,日博体育,日博注册为湖南省公安厅二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0898.6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其他收入以及上年结转结余收入等。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260.4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455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166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203.57万元,其他收入1220.6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29.67万元,主要因为2021年总体执行率由2020年的69.32%提升至72.09%,结转结余较2020年单结转结余减少1604.73万元,另学校预判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将减少50万元。而经费拨款因常态基数滚存较去年增加3.9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较去年减少130万元,减少原因为考虑到疫情影响予以主动预调减;中央财政补助较去年相比增加167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支持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他收入经账户清理后,结存历年滚存单位资金605.66万,但预估考场收入减少,其他收入总体较去年增加584.11万元。增减两抵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1029.6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0898.68万元,其中高等教育支出16371.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13.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25.8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74.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03.7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29.67万元,主要是高等教育支出减少1278.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71.1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增加 11.7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减少77.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31.29万元,住房改革支出增加112.3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5128.02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525.85万元,占3.48%;教育支出 11549.94万元,占76.34%;科学技术支出10.08万元,占 0.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8.2万元,占8.18%;卫生健康支出800万元,占5.29%;住房保障支出1003.95万元,6.6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11280.4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 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3847.5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教育支出3303.4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学发展项目方面;公共安全支出525.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警培训以及培训后勤保障,公安智库建设;科学技术支出10.08万,主要用于科研课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万,用于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 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48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4万元,下降0.3%,与去年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做“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0万元;双一流建设专项中培训费预算106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 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9辆,驾驶培训用车57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4辆,除此之外另有9辆车在账但车辆已移交机关事务局正在办理处置事宜;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6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8695.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57.2万元,项目支出2737.9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功能科目“培训支出”较去年增幅变动较大的说明:年将本应记入功能科目“高等教育”(2050205)的基本支出公用经费2901.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148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997.95万元,其他收入420万元)误列入“培训支出”(2050803)中,导致本年功能科目“高等教育”和“培训支出”与去年产生较大变动。本单位将上报财政按程序进行功能科目调整予以正确归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