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首页??>??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分享到: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成功举办“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微党课比赛

日期: 2021-06-0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推动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6月3日,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在家班子成员及院级领导出席本次大赛,500多名师生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

微党课.jpg

B04I4191_副本.jpg

本次微党课竞赛从五月初启动,经过层层动员,共征集作品26件,党委办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把关,7名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10名党员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邓志选手从对党忠诚的科学内涵入手,刘海清选手从半条被子的故事引入,通过微党课讲出了信仰、讲出了力量、讲出了前进的方向;方斌选手结合杨开慧的家书,杨纪恩选手结合党史,何晋军、周定平、欧阳常青、郭慧英等选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结合工作岗位深情讲述,体现了崇高的家国情怀,折射了伟大的人性光辉,道出永恒的价值追求;朱红韬选手立足本职本岗讲了3个校园内帮助他人的小故事,欧三任选手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了一片叶子带动整村脱贫的故事,选手们娓娓道来,小故事大情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完美呈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后,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微党课竞赛,授课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选手精神饱满,语言生动,授课逻辑严密,感染力强,教学效果好,全面展示了警院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充分展现了各位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提升和党性洗礼,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就如何讲好微党课他强调,一是要围绕“党”字作文章。要在师生中反复宣讲人民警察对党忠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要围绕“课”字做文章。要更新教学理念,强化教学设计,充实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驾驭课堂能力水平,力求讲对、讲实、讲深、讲活,让师生党员真正受到教育;三是要围绕“微”字作文章。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小故事宣讲大道理,全面提升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党课教育质量。

评委们授课内容、语言教态、教学技能、现场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方斌获一等奖;郭慧英、欧三任获二等奖;刘海清、朱红韬、周定平获三等奖;邓志、杨纪恩、何晋军、欧阳常青获优胜奖。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们进行了颁奖。

党史学习教育“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微党课比赛的圆满完成,将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坚定信仰,铸牢警魂。“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干点燃激情,用行动谱写华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