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首页??>??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分享到:

王周院长给支部书记上党课

日期: 2019-10-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0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日博体育,日博注册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上,王周院长从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真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3M5A9746_副本.jpg

王周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具有真理的力量;立足于人类解放的价值追求,具有道义的力量;诉诸改造世界的历史运动,具有实践的力量;蕴含着自我革命的理论品格,具有发展创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不是抽象的教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理论,正因为如此,马克思主义才能够永葆其美妙之青春,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与广大劳动人民共命运,才能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行”。

3M5A9751_副本.jpg

王周院长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合乎历史规律、合乎人民利益、经过时间检验、合乎时代要求的正确选择。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马克思主义是党之魂、国之根。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和执政史,就是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历史。

王周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要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懂得马克思主义是怎么指导我们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我们走过辉煌的昨天,走到灿烂的今天,也必将走向光辉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