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首页??>??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民警培训
分享到:

吴巨培在日博体育,日博注册主持召开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期: 2013-07-26 发布者: admin

      7月25日下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在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邓武强、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主要是征求基层公安机关、参训学员、业务警种、部门和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及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教职工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来自第二期派出所教导员培训班的7名学员、日博体育,日博注册教师代表科研处处长尹伟中、侦查系主任岳光辉、交警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樊云峰、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张永强、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培训部主任陈宇星、治安总队政委高洪金、日博体育,日博注册副院长、警官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戴宁等先后发言,围绕民警培训如何贴近实战、贴近民警,如何改进方式方法、如何激发民警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如何提高民警培训质量,推动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巨培同志说,今天发言的14位同志讲了大实话、说了新情况、提了好建议,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触动很大。他要求教育训练处和警官培训中心的同志充分地吸纳,认真地思考,努力地改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他指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要做到“从实际出发、向实战聚焦、用实效检验”,必须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系统的研究和思考。一是科学性。教育训练工作的顶层设计,要做到系统规划、统筹策划、周密计划,要根据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能力标准和工作需要,开展分级、分类培训,以满足不同警种、岗位的培训需求。二是针对性。要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区域的城市和农村的治安形势的不同和公安工作任务的差别,有针对性地开展民警培训工作。三是实战性。教育培训既要注重促使学员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的转变,更要注重警务技能的提高,要通过“基础训练、野外拉练、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提高民警的射击、擒拿格斗和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四是创新性。教育训练工作要搞出特色、创建品牌、扩大影响,既要善于总结,更要注重创新。在体制机制上,要实现厅机关与日博体育,日博注册、训练基地的对接,上级公安机关与基层公安机关的对接,教员与学员的对接,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在训练方式方法上,要改变传统的灌输式的教学方式,采取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演示、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提高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