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注册

图片
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三下乡 | 七月始伊,下乡的那些故事

日期: 2018-07-02 发布者: 谭文文

七月始伊,下乡的那些故事

六月的日子已经结束,七月的气息扑面而来,风里夏日的味道愈加强烈。我们律苗普法团队趁着七月始伊,携手一起下乡,深入乡村自然。小伙伴!准备好小板凳,下面即将进入缤纷多彩的故事直播中。


夏日朝气蓬勃,骄阳似火也似我。

我们初心不变,一直在路上。

山亦空蒙雨亦奇。


     雨水洗刷着空气中的燥热,剩下了安静与干净,这些也注定了今天的故事多许感动。

     调研组的小伙伴们踏着雨后芬芳的土地,走进了乡村深处的人家。青瓦土砖,留恋之间时光就像倒回了木心那个车马写信的时代。

     乡村的质朴和简单感染着同行的每一个人,推开厚实的木门,里面是安静的老人,岁月的变化在皱纹之间来去,老人眼中里面有着温暖的力量,和老奶奶还有老爷爷们攀谈,帮着他们打扫这家里的卫生,普法的宣传,还有暖心的交流和短暂的陪伴,在孤独的房子里,回荡着我们和老人的交谈的声音。临走之前,我们合影了一张,这将会是我们的独家记忆。

     讲师组的小伙伴们,已经很熟练的在讲台上开讲了,今天以简单的犯罪法律知识为主,还以英语教学为辅。蓝天白云之下,讲师组的小伙伴们,看到了很感动的一幕。一位很瘦小单薄的小姑娘一路抱着自己的弟弟走了过来,因为弟弟在闹小情趣,所以才一路抱着弟弟走了过来。姐姐很瘦小,弟弟并不轻盈,我们很难想象姐姐怎么一路抱了过来,这大概就是亲情。

     通信组的小伙伴们,在课余时间为这些小孩子们做了一些调查表,看到这些美丽的小姐姐们认真的样子是不是很迷人。其中,有个小孩子有点不舒服,两位小姐姐便停下来安慰他,人美心善,这应该是小天使的样子吧!


下乡的故事还有很多,你想听吗?

我们有满腔热情,还有以梦为马。这一路,我们还在继续!